新竹市護理師護士公會

HsinChu City Nurses Association

其他公會消息內容

類別: 其他
公告起日: 2023/06/20 截止日期: 2033/12/31
標題: 【TUNA轉知訊息】本部業彙整友善就醫相關資訊
附加檔案:

轉知衛生福利部函:本部業彙整友善就醫相關資訊,並公布於本部官網(網址:https://gov.tw/i4M),請轉知所屬會員參考,請查照。

  1. 本部自108年開始推動友善就醫相關工作,經參詢身心障礙者代表、社會福利與公共衛生等領域之專家學者意見,業於本部官網公布友善就醫相關資源,以利各醫療機構及醫事人員參考使用,重點摘要如下:
  2. 一)醫病溝通使用之易讀易懂資訊,包含知情同意書、衛教單張、醫病共享決策單張與臨床醫療流程圖卡。
  3. 二)提供醫事人員提升身心障礙者就醫需求認知之數位學習教材影片(計4部),包含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與健康權的概念簡介、身心障礙者的就醫經驗分享及因應方式,以及輔具設施設備的選用與操作示範等主題。
  4. 三)提供醫療院所運用之無障礙醫療及福利服務資料表,彙整全臺22個直轄市、縣(市)的交通、輔具、溝通服務、陪同就醫及諮詢窗口等資源的網頁及搜尋路徑。

(四)提供民眾查詢之友善醫療院所清冊,以利就醫參考,內容包含衛生福利部108年度至111年度獎勵設置友善環境並經核定之醫院及診所名單;另提供醫療院所「自評」之無障礙就醫環境資訊。

詳情請見附件。